If not,please change

© If not,please change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读取属性文件

最近在给文老师做一个基于RESTful的WebService,通过这几天的学习,现在已经有所了解了。RESTful是一种WebService的架构,既然是架构就类似于框架一样,有很多的规范要遵循。虽然麻烦,但是十分高效,反正比自己搭建的框架强多了!

然后,今天遇到一个读取属性文件的问题,以前也接触过,就是用Properties类通过FileInputStream加载进来。但是总是报路径问题,我把properties文件放到项目根目录下,执行JavaApplication时候还可以正常读取到,但执行WebApplication时候就报报那个路径错误,然后弄了半天还是没解决这个问题,郁闷!

最后,还是将properties文件放在了src目录下,通过class的.getResourceAsStream("/name.properties")

但是要注意的是"/",不能少写,不然还是找不到!

尼玛!就不能一帆风顺点啊~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