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f not,please change

© If not,please change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MySQL也不是啥省油的灯!!!

    本来以为MySQL应该不会像SQLServer2005那样令人如此菊紧,但是,梦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的,MySQL也不是啥省油的灯!!!

    先装64位的MySQL5.5.25最新版的,在装的最后阶段,提示有个小问题,我都没注意到是什么,好像是有关firewall的吧,但是,就这样还是装完了。然后,我怀着一颗忐忑的心点击MyS QL 5.5 Command Line Client ,生怕它报一个错误啊啥的,点了之后,倒是没出现错误,只是弱弱的闪了一下就消失了,这让我丈二的和尚——摸不着头脑,但是,唯一却定点是:反正没装成功。

    然后,上网一查,和我出现一样情况的童鞋,还大有人在。嘻嘻,我呼了口气,心里想:看来这属于大众问题,这就好办了。看了许多,大概就是机器先前就有MySQL,所以造成了再次安装的失败,好,那就把以前安装的MySQL都删掉就行了吧!其实,删,也不是那么容易删的!

    好,二话不多说:

一、安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1>在安装的最后阶段,(就是有一个“execute”的按钮的那个提示框)在执行到“start service”的时候,要么安装失败(就是前面是”ד,而不是对勾),要么就卡在那儿,你不管它,它就在那儿一直卡着。

二、解决方案步骤:

        1>关闭防火墙,不要联网(建议)

        2>在控制台执行:sc delete MySQL

        3>然后打开注册表:运行——“regedit”, 打开之后,按“Ctrl+F”查找“MySQL”并且勾选 全部匹配 ,点击 查找下一个,直至删除干净。

        4>在控制面板-——程序与删除 下是卸载掉MySQL

        5>删掉C盘中一切带有MySQL字样的文件或文件夹

        6>重启,然后再重新安装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